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

陳大刀傳 III - 江湖(2)

「在下御天堯,姑娘為何事傷心?」,一會兒回過神的少年見她滿臉淚水不解的問道。陳小風沒有回應,及肩的長髮蓋住了臉龐,依然自顧自的低頭垂淚,少年繼續說著:「姑娘如何稱呼,府上那兒,要不我送妳一程?」

陳小風擦掉了臉上的淚水,兩手順勢往後抓起大片髮絲俐落的束成一道馬尾,白皙的粉頸露了出來,透紅的側臉上掛著出水的眼眸,起身緩緩說道:「我姓陳、名小風,我…無處可去!」

御天堯聽聞她這一說接不上話,卻被她美麗的側臉與輕柔的聲音深深的吸引,而當陳小風轉過臉與他四目相接,一張清麗脫俗帶些嬌媚的臉龐印入了眼簾,他暗暗心驚:「如此嬌媚可人的弱女子,竟然一身絕世武功,內力雄厚更不在話下,若非親眼所見實在令人難以置信。」

御天堯長相俊美,眉宇間一股貴氣逼人,陳小風此刻不覺羞紅了臉隨即低頭移開目光,料想此人非富即貴,當下自是不願多作攀談,沉默半响卻欲離去。

少年見狀急忙道:「姑娘隻身一人,山林盜匪鼠輩橫行總是兇險,既然無處可去,不如隨我進京,稍作歇息再作打算如何?」

「進京?」,陳小風疑惑的望著御天堯,他曾經聽聞父母描述,京城是個富足繁榮的聖地,天下最幸福的地方,住在那兒的人們不用看老天臉色,不需農作即有飯吃,有華麗堅固的樓房可住,冬天不怕風雪,夏日不怕暴雨,一年多數的日子風和日麗,更有眅賣各種珍奇物品的市集,還有提供珍饈佳肴的飯館與客棧,這輩子有機會一定要進京見識見識。

「是的,去京城 …」,御天堯見她一臉疑惑,登時吹了個口哨,一匹毛色黑亮的駿馬從樹林那頭急奔而來停在他的面前。「上馬吧,我送妳一程。」,沒等陳小風回答,他伸出了精壯的手臂,一手將她拉上了馬,策動馬鞭往京城的方向奔馳而去。

一路上兩人共乘座騎,從陌生、熟稔到緊緊相偎,經過滅門事件後的幾個月以來,御天堯此刻成了她情感上唯一的依靠,情愫在彼此間快速滋長。

隨著兩人的熟識與交談,御天堯對陳小風的來歷也逐漸瞭解。

「我在微風谷長大,除了那裏,沒有去過任何地方。」
「微風谷 ? 惡名昭彰的微風谷竟然會有人煙 ?!」,一臉驚訝的御天堯繼續說著:「江湖傳說微風谷地形險惡,充滿瘴癘之氣,滿佈善於變色偽裝的透明血蠱,一般人進入山谷可是活不過三日,更何況山形險峻,從來無人能夠上去。」
「才不呢,微風谷覆蓋著壯觀的巨木森林,往裏走更有壯麗的瀑布,山林走獸生機勃勃,鳥語蟲鳴,是塊人間仙境,我們家族世代與世隔絕住在那裏,江湖傳說總是以訛傳訛,不過,血蠱是真的 …」陳小風每每觸及往事總是紅了眼眶,不願再說下去。

經過兩個日夜的快馬,終於陳小風來到了他父母口中傳說的京城,只見眼前綿延的壯麗城牆,一眼望不見盡頭,過了護誠河,守門的護衛見到御天堯紛紛恭敬垂首,雙手作揖迎他入城,一進了城,御天堯快馬來到城中一間佔地廣闊的客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